Manor-清纯

【卷饼】鹿鹿

是一篇给好友的生贺,生日快乐🌹@哈小浪浪浪浪 

提前发了生贺哈。


之前一直想试试第一人称的,现在用孩子的视角试试哈。

时隔两个月,不沙雕了。

想搞治愈系可我失败了,害。

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文/韩洙妍.

  

  今天妈妈回来得很晚。

  我已经要睡觉了,她轻轻推开门,瞥见卧室里是黑魆的,就没有继续。

  “晚安,鹿鹿。”

  我不喜欢这个名字。但我没有说。只是应了一声:

  “晚安,妈妈。”

  躺在床上,呆滞地盯着天花板。今年我几岁了呢?没有记错的话,应该是十四。

  指尖触碰到了黑暗,并与它们紧密贴合在一起,顺着脉搏流到心里的是一丝寂寞和愁绪。

  我的小名叫鹿鹿,因为mom喜欢长颈鹿,可在我的印象中,我还从未见过她,只听说她事业有成,喜欢红色和长颈鹿,其他一无所知。哪怕是见过,现在也应该大抵忘却了。

  又想到妈妈每日的辛苦,我对这位mom的印象并不好,甚至带着厌恶。她是个抛弃伴侣的自私的人,她的心一定污浊不堪。这么想着,我被自己吓着了。

  想这些有什么用呢?我也不能为家里分担一些。真是难受。

  对了,明天舒华姐姐就出院了吧,下午去看看她。



  第二天,妈妈依旧加班,我带着一些水果去看舒华姐姐。

  敲门,咚咚咚。

  开门,咔咔咔。

  见人,却再也笑不出来。

  舒华姐姐好憔悴,她的脸色如同黄蜡,明明是那么白的舒华姐姐啊。我替她感到心疼。

  “阿姨不在吗?”

  “不在。”她想给我倒水“你是来看我的还是来看她的?”

  我觉得我说错了话,又拦住舒华姐姐起身的动作。“舒华姐姐,怎么样,有没有好点?”

  一言不发。

  我作为一个十四岁的孩子,在学校俨然是三好学生的模板,我的假日也用来读书。我对情感这一块一无所知,完全不知道在戒同所出来的人在接受治疗后的痛苦,只是摸摸她的手“没事啦姐姐,我们还有以后。”

  “以后?”她嘲弄似的“没有以后了,她走了。”

  我还没来得及惊讶,她已经下了逐客令。我只能先走一步了。


  不知道福利院的姐姐们怎么样。从我被妈妈领回来之后我就没有注意过她们。有时候也去看看吧。

  


  知道mom要来看我们的时候,妈妈很慌乱,我很少见她这么手足无措。

  她让我专注自己的作业。但我已经写完了,我偷偷溜到外面,买了几束红玫瑰回来。

  “呀,买这些干嘛!”韩国人夹着点口音的汉语可以听出她的很兴奋。

  “这么久没见了,要好好亲热一下呀”我被我自己这副语气给惊讶到了,明明不喜欢那位mom,但事到临头却也那么高兴。





  “我做过一个梦,梦见也有一个mom来找妈妈了,我拉起妈妈的手,远离了mom,她出现在我的梦里就是噩梦。”我对我的心理医生这么说过。





  Mom来了。

  我在猫眼前看到了她,不知道为什么,她看起来很年轻,还带着点可爱气,长得很漂亮。

  妈妈要来开门,我回了自己房间。

  “鹿鹿呢。”她的声音沙哑,好像是磨砂质感的,我喜欢她的声音

  “写作业呢”

  她好像很期待看见我,想看见我这个被她抛弃的,不关爱的女儿。

  我反锁了门,连话都不想讲。怎么催也没用。


  可以隐隐约约听见两人的交谈声,mom还说怎么回事,你还买了玫瑰花,妈妈此时的声音很小心,笑着说是我买的。

  “鹿鹿真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”mom说。


  九点多,妈妈喊我睡觉了。

  我服从我妈妈的指令,我开了门,和mom对视了一会。

  和她对视,我找不到形容词,总之很奇怪。她好像因为我的外貌感到惊讶,我居然如此像她。


  Mom今天要和妈妈一起睡,很正常的事。她们以前肯定十分恩爱。是因为世事的变故而分开的。

  至少mom来了以后,我可以看出她对我妈妈的关怀。

  她会在妈妈一切需要的时候帮她,虽然都是些小事。

  妈妈把我从福利院领养回来后,就一直忙忙碌碌,她需要人去爱她。

  明明当时是两个很有希望的女孩子,为什么会这样呢。我对我不美满的童年委屈,但像我这样在福利机构长大的人,童年应该是每日都像幼儿园一样的生活吧。

  妈妈在大学毕业把九岁的我领回来,她现在也才是个29的人啊,mom比妈妈年轻一岁,这么说,两个人年纪都不大,却经历了很多。


  以前我每次想对mom表示不满,妈妈就会阻止我的想法“你的mom是有事情的,不要想这么多,她会来看我们的。”

  可是mom对妈妈长达五年没有允现的“回来看我们”,让我对她的印象开始刻板起来,也是很正常的事。

  但是至少她现在回来了是吗,而且她已经爱着妈妈,那就够了。

  我又一次盯着天花板,回过神来不禁为自己情绪改变的速度之快感到惊讶。我的情绪都挂在妈妈身上,如果妈妈开心了,我也会为之喜悦的。


  



  对了,明天让她们带我去再看一次舒华姐姐吧,舒华姐姐看到我妈妈和mom的样子一定会很开心的。


  幻想舒华姐姐可能因为开心而卷起来的头发,我也有点激动。



  今天的夜晚有闪亮的星星,我透过窗子看着它们,缓缓的凉风吹了进来,吹在身上很舒服。

  伸出手,希望这次指尖触碰到的不再是黑暗了。



  


END.

评论(5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